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公益培训…
关于召开2024年第3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3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1-32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9-30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
关于召开2024年第2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喜讯 |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荣获2023年…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徐州市科协组织召开淮海科技奖项目培育成果转化专家咨询会
时间:2020-6-23 10:28:36来源: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徐州市科协组织召开淮海科技奖项目培育成果转化专家咨询会

时间:2020-06-22       来源: 淮奖办       作者: 巩森       字体:

 

为做好淮海科技奖重点项目培育,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6月18日,淮海科技奖项目培育成果转化专家咨询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软件园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韩宝平、袁必佳、季翔、刘大跃、孟庆才5位专家应邀出席。淮奖办负责人巩森参加了会议。

wpsA26D.tmp.png

 

朱晓红在讲话中强调,淮海科技奖历经10多年发展,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比较高,也已具备提名推荐国家奖资格,现在要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建立专家顾问团队,从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服务企业技术需求、培养科技人才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角度出发, 围绕“创新、培育、提升、转化”四个方面统筹协调推进,加大重点项目的培育力度,奋力“冲刺”国奖。

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有效提高申报质量、促进优秀成果产出,加快培育优秀成果、汇聚力量“冲刺”国奖,创新奖励发展模式、积极募集奖励资金。”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专家们一致认为,高品质成果是淮海科技奖建设与发展的生命线所在,成果没有质量、没有创新性、没有贡献性,淮海科技奖的影响力就不高。因此,淮海科技奖需构建并完善以质量创新和实际贡献为评价导向的成果培育机制,促进优秀成果加快产出。为加快培育优秀成果,汇聚力量冲击国奖,应尽快建设“淮海科技奖优质项目培育库”,选择淮海经济区技术创新性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产业发展带动力和示范效应强的项目进入培育库,近期要重点培育一两个优秀项目提名推荐国家奖。

专家们提出,充足的经费是持续开展奖励活动的重要保证,淮海科技奖评审活动不收取申报人员和申报单位的任何费用。下一步要拓宽奖励经费来源渠道,成立“专家咨询服务委员会”, 组织开展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活动,募集和接受社会公益捐赠,保证淮海科技奖资金来源合法稳定。

   专家们还建议,市科协要主动向国奖办和徐州市委、市政府汇报淮海科技奖工作,积极宣传淮海科技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的作用、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的经验,真正把淮海科技奖这个高端平台利用好,为淮海经济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同时,要规范评审工作,严格进行申报材料的审查,采用网评、会评相结合的评奖方式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提高评审结果的权威性,打造淮奖品牌;下一步,还要争取利用“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市长会议”平台宣传推介淮奖,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充分运用各种新闻报道方式和平台开展科技奖励及成果宣传工作,形成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效果。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