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2024年第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举办2024年徐州市科技创新系列讲座…
关于召开2024年第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2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转发《关于启动第十一届淮海科学技术奖…
关于召开2024年第1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征集2024年度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关于举办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
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2…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2019年第1期“科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公益活动在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
时间:2019-5-16 21:21:43来源:徐州市发明协会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2019年第1期“科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公益活动在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

徐州市发明协会 孟庆才(新闻通稿)

2019516日下午,由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市发明协会、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泉山区科学技术局、泉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承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2019年第1期“科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公益活动,在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4楼会议室成功举办,4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泉山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闫敏主持会议。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宋恒,学会部刘训勇部长,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郎小龙,泉山区副区长刘明,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秉军。泉山区市场监管局彭健副局长,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蔡文礼,徐州市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庆才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泉山区副区长刘明在讲话中强调,“科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徐州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充分运用科技社团人才荟萃、资源富集的优势,发挥科技社团和学会组织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民营企业集聚,搭建科技专家与企业家双向沟通、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助力企业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开展“科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积极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搭建科技专家与企业双向沟通、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推动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泉山区副区长刘明讲话)

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宋恒,在530日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即,代表市科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市科协充分调动科技人才资源,对接企业需求,服务徐州经济发展,开展了一些工作,有些工作已经形成品牌。

一是组织对接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资源服务徐州活动。通过征集企业需求,组织项目的分析,促成项目的对接。

二是组织科技专家开展企业行、校园行活动。先后在邳州、睢宁、贾汪、铜山区、泉山区、徐州经济开发区组织了一系列的专题活动。已经帮助300多家企业和我们科技专家接成了科企合作的对子,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讲座、创新方法培训、专利信息工程师的培训等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培训了我们全市上千位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170家企业安装专利信息检索库,科协助力企业发展作用得到了发挥。

三是引入高端智力,带动区域创新能力和产业层次的提升。每年依托国家级海智基地、省级海智基地组织召开海智洽谈会。

四是加强园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为更好的服务企业,我们加大了园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目前,拟建国家级园区科协2家,已建省市级园区科协15家、企业科协48家,开展了企业科协网建设,加大了服务企业的宣传。

2019年的系列活动在形式上显现多样化,市科协将联合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市发明协会继续举办3期“科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公益活动,推动我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企业商标管理规范》贯标和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

(市科协宋恒副主席 讲话)

会议邀请徐州市发明协会秘书长、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才博士做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贯标实务、团体标准立项、科技成果评价以及2019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具体要求等专题讲座。

孟庆才博士与参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进行了互动,深入解答企业提出的服务需求,为企业进一步构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供了帮助。

泉山区科学技术局高岩科长围绕如何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等文件中的评价指标,做了具体的讲解和分析。

科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公益活动

2019年第1期科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公益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