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公益培训…
关于召开2024年第3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3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31-32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9-30期科技成果…
关于召开2024年第2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
关于召开2024年第2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关于召开2024年第2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2…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从“徐州制造”向“徐州标准”提升
时间:2016-12-30 9:17:57来源:

从“徐州制造”向“徐州标准”提升


                                     来源:中国徐州网

    标准是产品走向市场的“通行证”。掌握了标准的制定权,就抢占了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也就赢得了行业“话语权”。

    标准是产品走向市场的“通行证”。掌握了标准的制定权,就抢占了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也就赢得了行业“话语权”。近年来,徐州市大力实施技术标准化战略,全市工业、农业、服务业领域已累计诞生5项国际标准(另有1项申报中),115项国家标准,128项行业标准,112项省级地方标准。

在徐州,技术标准战略正成为让“徐州制造”加速走向“话语权”时代的重要路径之一。

     用标准助推全市工农业服务业发展

      2020年全市力争制修订国标行标50项

     徐州市历来重视标准化工作,今年,市政府更是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将标准化工作再次提升到全市的战略高度。

    根据意见,到2020年,徐州市将力争企业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50项,建成市级以上工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5个;制修订农业地方标准20项,建成市级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示范项目10个;制修订服务业地方标准15项,建成市级以上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0个。用标准助推全市农业、工业、服务业发展,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在工业领域,徐州市将建立完善标准体系,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引导装备制造、能源、煤盐化工、冶金、建材等千亿元产业领域的大型企业、龙头企业、名牌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主导制修订一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引导中小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实现产品标准水平与国际同步,鼓励企业建立循环经济标准体系,逐步淘汰高能耗、高污染产品,不断提升综合发展效益和水平。

    在农业领域,将强化标准实施,促进农业高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一批辐射作用大、带动能力强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促进农民增收、农业高效发展。开展涉及稳定粮食生产、瓜果菜生产设施化、畜禽水产养殖规模化、特色农产品品牌化等方面的标准制修订,探索家庭农场、生态农庄、特色种植等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制订并实施一批农技推广、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标准,全面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

    在服务业领域,建立商贸流通服务标准体系,加快制定适应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新型商业模式的现代物流服务标准,提升商贸流通业竞争力。开展休闲度假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文化养生游等产业融合的旅游新业态标准制修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家庭服务标准化,以家庭服务、养老服务、社区服务为重点,建立家庭看护、家庭清洁、家政服务保障等家政服务领域标准体系;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服务设施等标准制修订,大力推动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推进社区服务规范等标准的制定实施,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

    同时,加强标准化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重点培养行业组织、龙头企业的标准化工作人员,使其成为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骨干力量;完善徐州市技术标准审评专家库人才引进和交流机制,为全市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