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动态新闻 科创中国 下载中心 协会机构 工作简报 徐州发明 团体标准 科学技术奖 成果评价 公共服务
指示图 站内搜索-徐州市发明协会  
指示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召开2024年第8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7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4年度江苏省企业…
关于召开2024年第6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5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举办2024年徐州市科技创新系列讲座…
关于召开2024年第4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召开2024年第2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关于转发《关于启动第十一届淮海科学技术奖…
关于召开2024年第1期科技成果评价会通…
指示图 动态新闻 更多
《淮海科学技术奖汇编》在“科创中国”平台…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专家…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3…
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
加强专利保护和运用 激励发明创造
《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评价规范》等2项团…
徐州市发明协会第七届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科技评估标准化试点工作系列标准培训(一)…
江苏华商管理公司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第2…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国发明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李克强总理作重要批示
时间:2016-5-25 10:24:36来源:不详

 

    中国发明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李克强总理作重要批示

    5月 16 日至 17 日中国发明协会第七次 “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会召开和中国发明协会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十一届全国人大路甬祥副委员长、科技部党组王志刚书记、中国发明协会朱丽兰理事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院士、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等领导与大会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同期举办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颁奖典礼和第十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中国发明协会第六届常务副理事长邢胜才宣读了奖励决定, 98位发明人获得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其中黄尔南等15位荣获“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特等奖,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湖南省等8家单位被授予”伯乐奖”荣誉奖称号。

(后排左起)路甬祥、朱丽兰、申长雨、邹大挺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主持,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宣读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作第十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主旨报告。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发明协会秘书长鹿大汉做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秘书长曹晓滨做了财务报告,余华荣作了修改《中国发明协会章程》说明。

潘云鹤院士宣读李克强总理批示

    李克强批示指出:发明创新点亮人类文明之光。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是一部发明创新的历史,诸多伟大发明深远影响了世界进程。中国发明协会多年来积极推动群众发明创造,为促进科技进步、弘扬创新精神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我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极大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创造力,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新经济的壮大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能。希望协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厚植创业创新沃土,发掘和支持发明创造人才,聚众智、汇众力,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贡献。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做第十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主旨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在第十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主旨报告中指出,双创是培育和催生社会经济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举措。发明创业从来不是少数人的专利,人人都有通过双创实现理想追求,创造财富与价值的权利。作为发明人之家的中国发明协会一定会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能力,贯彻落实好双创的战略。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讲话

    王志刚指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把创新叫做战略,而不是战役,因为创新是长期坚持,一以贯之的。中国发明协会的工作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尊重,协会一直努力为发明家营造良好的政策、法律、文化环境,各发明协会都应该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创新事业,更好地服务广大的发明人,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出新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院士讲话

    申长雨指出,30多年来,发明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发明人相互学习借鉴,开展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动群众性发明创造做出了重要贡献。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发明协会的工作,并期待发明协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更好地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取得更大的成绩。

    30年前,在胡锦涛、钱学森、袁隆平、屠呦呦等134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科学家、发明家的倡议下,在邓颖超、聂荣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关怀促进下,经习仲勋等中央领导批准,成立了中国发明协会。邓颖超为”中国发明协会”题写了会名。武衡、倪志福、朱丽兰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届第三、第四届、第五第六届理事长,聂荣臻元帅任第一二三届名誉会长,刘延东副总理曾任第一届副会长。

第七届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潘云鹤(右)和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左)在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

    本次大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当选中国发明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余华荣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云、王传福 、邹远东、徐士龙、刘彭芝(女)、王锡娟(女)、房汉廷、闫楚良院士、房建成院士等52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名单附后)。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当选中国发明协会顾问。

    新形势下,中国发明协会将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大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束为、国防知识产权局局长蔡镭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粟斌部长、共青团中央杨松部长、全国妇联崔卫燕部长、国务院国资委徐宇栋局长、科技日报房汉廷副社长、中国知识产权报曹冬根社长等领导和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共6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中国发明协会第七届全国理事会领导人和常务理事名单

顾  问: 袁隆平

理事长:潘云鹤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

副理事长:

(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  云  王子纯  王传福  王锡娟  尹  利  朱义明

刘彭芝  闫楚良  孙连桂  李家民  杨  松  邹远东

沈福昌  林晓东  林章利  易  建  郑浩峻  房汉廷

房建成  钱为强  徐士龙  徐宇栋  唐大立  曹  强

崔卫燕  粟  斌  蔡  镭

名誉副理事长:包起帆 王永民 曹培生

中国发明协会第七届全国理事会理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

刁其玉  于春江  马  云  马庆云  马国庆

王  坚  王子纯  王龙娜  王传福  王明江

王爱杰  王盛林  王跃林  王道民  王锡娟

王筱均  王新华  牛新民  方  涛  尹  利

孔利明  甘宜梧  厉志勤  石美禹  卢永凯

田宝武  田洪福  史军放  付中云  付梦印

冯  起  吕阳红  朱  斌  朱义明  朱晓力

朱韶斌  任晓姮  刘  栋  刘必前  刘军政

刘祥华  刘彭芝  刘鲁山  闫楚良  汤慧萍

许春雷  孙连桂  孙建华  孙赞东  纪东风

芦金成  苏小军  苏清新  杜文福  李  林

李  耘  李  斌  李  强  李大维  李双寿

李守泉  李孝平  李国昆  李荣生  李洪刚

李家民  李雷霆  杨  松  杨  茹  杨玉明

杨世祥  杨永强  杨定海  杨敬增  吴道洪

何俊仪  何清华  余华荣  邹远东  邹德俊

沈  芹  沈福昌  宋延林  张武升  张宝贵

张朝亮  张蕴启  陈  庆  陈水章  陈礼民

陈百顺  陈国庆  陈康宁  武风雷  武智慧

范春潮  林志鹏  林晓东  林章利  尚  辉

易  建  竺豪桢  金连声  周  弢  周建民

郑  正  郑  行  郑小平  郑浩峻  房汉廷

房建成  孟令云  赵  军  赵  勇  赵  敏

赵生捷  赵庆立  胡  强  胡延节  胡高尚

段拉卡  侯  穗  俞国生  施  伟  洪涌清

费学勤  姚井祥  秦  勇  秦有才  袁宏伟

袁洁平  聂广军  钱  政  钱为强  徐士龙

徐宇栋  徐道华  奚永志  逢立岩  高凤林

高利珍  高常青  郭  俊  唐  安  唐大立

黄小波  黄志强  黄跃珍  黄嘉鸿  曹  强

龚  㰍  龚世益  常  亮  崔卫燕  章泽宏

商建忠  阎  超  彭金辉  董再发  蒋  涛

粟  斌  程芳琴  焦建彬  鲁  涛  曾旻辉

温松斌  蔡  镭  谭迪熬  熊景杰  黎  羴

黎栢强  潘云鹤  冀永贵  魏锦秀

Copyright ©2008 www.xzf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华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欣欣路1号澳东印象城酒店B号楼1-308室 邮编:221008
苏ICP备08002256号